中新社南昌9月25日電 題:台商:“吃”是最容易交流的文化
  作者 王姣
  “我所在的協會就有200多名台商在大陸發展美食業務,後續還會有更多人來。”25日,台商張傳榮在大陸的第一家“臺北士林夜市小吃店”在江西南昌開張。
  臺灣士林夜市素有“世界三大美食夜市之一”的美稱,是臺北最著名、觀光人數眾多的平民化夜市。
  張傳榮的臺北士林夜市小吃店位於南昌新改造的百年老街——繩金塔街。
  “蚵仔煎,好吃的蚵仔煎,大腸包小腸……”開張當日,張傳榮與伙計們招呼客人,忙得團團轉。儘管新店的設施還稱不上完善,小吃店還是吸引了大批顧客前來嘗鮮。
  出生於1966年的張傳榮與大陸結緣於1994年。
  “那時我在廣東東莞做箱包生意,由於操作上的問題,後來沒有做了。”2002年,張傳榮回到臺灣做士林夜市美食,“這期間,從來沒有斷過再來大陸發展的念頭。”
  “2004年後,因為已小有名氣,生意紅火起來,有很多來自大陸、香港、新加坡的顧客。”張傳榮告訴中新社記者,“當時我就想,是否有機會可以把臺灣的美食帶到大陸。”
  直至2008年,大陸居民赴台旅游正式開放。
  張傳榮回憶稱,“大陸和臺灣兩地的交流變得頻繁,大批游客到臺灣,士林夜市小吃受到很多好評。”
  “在這之後,我開始廣泛參加大陸的美食展及招商活動。”張傳榮說,他陸續參加了北京、上海、成都等幾十個推薦會,最終在2013年與南昌方面洽談成功。
  “南昌人很熱情,政府為台商做了很多事。”項目洽談成功後,張傳榮就迫不及待佈置來大陸發展的事宜,並於今年年初入駐繩金塔街。
  做足了市場調查的張傳榮對新店的生意很有信心,“南昌市民喜歡吃辣,臺灣小吃的口味比較淡、甜。我對小吃做了小小的改變。本身的口味不會變,但會尊重客人的飲食習慣放些辣椒。”
  “南昌發展很快,地鐵也馬上就要開通。”張傳榮透露,他已經在南昌另覓了兩處地方,準備開分店。
  “‘吃’是最容易交流的文化,很多人沒有去過臺灣,但台商可以起到推動作用,促進兩岸交流。”張傳榮說,“我的孩子今年15歲,等他有足夠能力的時候,也讓他來大陸發展。”(完)  (原標題:台商:“吃”是最容易交流的文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20hchm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